当前位置:

江永县社会救助资金管理规范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15 20: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严格制度管理、规范审批流程、健全会计核算,切实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确保社会救助资金规范运行。

  为确保城乡低保救助、救灾、优抚、养老服务、高龄、残疾人、孤儿及困境儿童等救助对象的全面性、准确性,江永县民政部门在审核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规定程序,对乡镇上报的各类救助对象进行入户抽查或全部核查,确定无误后再拟定最佳方案报县政府和县财政局审定发放,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严格社会救助资金申请、评议、审核、审批程序,把工作重点放在民主评议和公开公示环节,坚持镇、村两级张榜公示,实行阳光操作,维护社会救助制度的严肃性,保证资金发放公平、公正、公开,做到群众知情满意。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形式,按照省市要求,除少数临时救助之外,其他绝大部分资金一律由县财政统一打卡发放,减少了中间环节,确保了资金运行安全。此外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调动社会各方面对社会救助资金监管积极性。

  1-11月共发放城市低保金1156.9万元,累计发放39607人次,月人平292.6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850.4万元,累计发放137809人次,月人平133元。目前全县共有农村低保兜底对象356户723人,人平月发放低保兜底资金260元。共发放医疗和临时救助资金461.5万元;共发放分散供养五保资金347.7万元,累计发放10093人次,月人平300元;发放集中供养五保资金140.6万元,累计发放2493人次,月人平546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