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不手软 关停黑诊所10家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胡晖 编辑:何冰 2017-12-15 21: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胡晖)12月15日,湖南省道县卫计委发出通报称,今年以来,道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部门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道县共取缔无证诊所、非法牙医摊点10家,纠正有异地行医行为的村卫生室3家,共收缴药品器械13件,立案9起,没收非法所得和罚款4.8万元。同时对县域内527所医疗机构进行了日常卫生监督,给予有违法违规行为的13家医疗机构进行行政处罚,罚款6.9万元。

  为了更好地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健康权益,道县卫计行政执法部门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监督模式,依靠政府主导,建立卫生、公安、工商药监、城管、社区等部门联合的“打非”网格,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

  道县卫计行政执法部门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实行错时执法、不定期打击,建立无证行医曝光平台,把已查实的无证行医黑名单向社会公示,同时把日常监督和法制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让法制宣传进社区,将非法行医危害、举报地址、举报电话向社会公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持高压态势,让无证行医无立足之地,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