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49件 处分49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贵杰 编辑:何红华 2017-12-15 18: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贵杰)近日,笔者从桂东县纪委获悉,今年来,桂东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49件,处分49人,以严明的纪律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来,桂东县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扶贫领域违纪“零容忍”,重拳出击,精准发力,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加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廉情访谈”,主动下访搜集问题线索;通过开展扶贫领域日常督查、专项检查、专项巡察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并下发通报和专项督办函,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工作落实,严惩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违纪行为;同时,整合片区工作组、派驻纪检组的力量,开展交叉检查,有效破解人情干扰、执纪力量薄弱、质量不高等问题。

  截至目前,桂东县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9轮,下发通报8期,专项督办函13份,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9条,立案25件,结案25件,党纪政纪处分25人,问责24人,提醒谈话3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