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制造业单位“走进中国商飞”,签订8个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曹娴)湖南航空制造业单位“走进中国商飞”产业合作专项对接会今天在长沙举行。对接会由湖南省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经信委联合主办,现场签订了8个产学研合作协议。

  湖南是国家航空工业布局的重点省份之一,航空产业基础较好。航空装备产业已经纳入湖南制造强省建设12大重点领域和重点支持的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

  目前,我省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唯一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和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初步形成了从航空器、发动机整机到航空关键分系统,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配套及通航运营、航空维修服务的产业链条较完整的航空产业集群。2016年,全省64家涉航企事业单位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26.7%。

  对接会上,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博云新材、长沙鑫航机轮刹车公司、航天环宇、中南大学、华曙高科、兆恒材料等8家湖南航空制造业单位,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8个产学研合作协议,涉及国产大型客机辅助动力装置起落架系统、机轮刹车系统、增材制造、工艺装备、复合材料等领域。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表示,湖南航空制造业为ARJ-21新支线飞机投入商业运营和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商飞欢迎湖南企事业单位参与国产大型客机研制任务配套,并将进一步发展与湖南省企间合作关系,加大采购湖南原材料、零部件、标准件力度,通过强化合作、整合资源,携手做大做强湖南航空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