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为脱贫攻坚拧紧纪律“发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骐瑜 唐晓晖 编辑:王津 2017-12-16 09: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骐瑜 唐晓晖)“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他为你家采取的扶贫措施实际效果怎么样?”12月13日,在石门县维新镇崔家井村一组某贫困户家中,该镇纪检干部对照扶贫台账向户主就相关干部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仔细询问。

  12月份以来,进入脱贫攻坚的最关键时期,为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与全县一同彻底摘除贫困帽,该镇纪委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坚决向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亮剑。这个月已两次派出5个督查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倾听民意,详细询问有关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情况,从中发现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对于镇内所有的扶贫项目和资金安排,通过对名称、来源、数量等情况进行三方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

  同时,为切实加强对扶贫项目全过程的监督检查,维新镇由纪委牵头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督查组,对全镇的扶贫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做到督查跟进与项目推进同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截至目前,该镇共通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问题3起,给予政纪处分1人,给予组织处理3人,约谈7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