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耀 黄可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黄可)在边远山村扶贫,发现当地农民守着自家原生态的上等黄牛肉受穷。湖南农业大学凌鹊等4名女大学生利用所学,发起创立了“外婆家”牛肉制品品牌,为自己创业,帮乡亲们脱贫;国防科技大学的学生则在无人机领域发力,制造出了更轻巧、更具价格竞争力的灵峰无人机。

  昨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科技局、经信委、财政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星创同行”2017年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这些以在校学生、初创团队等组成的17支队伍的创新创业好产品,赢得了专业评委们的争相投币。

  该大赛已历时大半年,有超过500个项目登台竞技。最终,“无火药安全环保智能喷花机”“地球医生”“基于云服务的三维大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3个项目分别斩获评委们1502.5万元、1143万元、962万元虚拟创投资金,荣获总决赛金、银、铜奖。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总决赛以及分组决赛所有获奖项目都可获得免费办公场地、国际化的创业落地辅导、“产业+金融”双创业导师指导以及专业创投基金的优先投资。

  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赵跃驷表示,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希望能为众多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展示机会,同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长沙市,让长沙市成为更高品质的创新创业沃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