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建设永乐江扶贫产业带 近2200户贫困户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唐志卓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通过引永乐江的水到1公里外的养殖基地,循环利用发展养鹅,已带动60多户贫困户参加。”近日,安仁县牌楼乡康利鹅业公司负责人何为介绍,参加养鹅的贫困户今年已领3批鹅苗,养成后销给公司,每只鹅的利润在26元左右,贫困户每户年收入在1万元以上。

  今年来,安仁县依托横贯境内的永乐江,因势利导,重点打造沿江扶贫产业带。组织动员沿岸能人大户、返乡创业人员、致富带头人等兴办实业,并开展村企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带动贫困户利用自身土地、劳力等发展扶贫产业。位于牌楼乡熊峰村的广沐生态农林发展公司,利用永乐江的水利优势发展蔬菜、中药材种植,带动近1000名贫困群众以土地资源入股、务工,入股分红加上劳务收入等,今年贫困群众人均收入可达8000元左右。

  安仁县还在永乐江两岸发展休闲旅游等产业,为贫困户谋出路。永乐江畔的萧仙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因地制宜,建起600多亩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集药材基地赏花、生态渔场垂钓、休闲农庄美食于一体,解决了3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

  安仁县扶贫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在打造永乐江扶贫产业带过程中,坚持“四跟四走”,已发展产业扶贫企业(合作社)200多家,受益贫困户近2200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