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布局湖南首个医药物流“云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向宏鑫 2017-12-16 09: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12月15日,京东物流与湖南沃邦医药联合推出湖南首个医药物流“云仓”——“京东-沃邦医药云仓”,以重构“互联网+医药卫生”产业生态,让病人和亲属不再“苦等”“久等”药品,而且可以实现药品全程溯源,解决药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这也是湖南省政府和京东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实施的第二个项目,此前京东投资100亿在长沙经开区建智能无人车基地。

  京东医药云仓实是一套系统的医药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仓储、运输车辆、运输司机、干线配送、终端配送等各服务环节,服务客户包括生产企业、批发企业、连锁药店、医院和卫生站等。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医药云仓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将提供符合GSP认证要求的商品验收、入库、存储、养护、出库等服务,串起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一体化的医药物流生态。

  双方合作后,老百姓购买药品更方便、快捷,除部分偏远市州外,湖南90%以上的市州老百姓,上午11点前在网上购药下单,下午就可以送达,晚上11点前下单,次日上午可以送达。同城可做到1小时送达。

  据悉,湖南沃邦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医药全自动智能高架立库物流仓储商,出资建设了湖南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医药物流园。“京东-沃邦医药云仓”位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架立体自动物流仓储中心,仓储层高23米,共有18500个托盘位,真正做到全自动分拣,零差错出库,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全自动分拣仓库,也是目前中南地区达到GSP标准的最大单体立体仓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