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民主党派、 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前日下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长沙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突出城市宜居,一张蓝图干到底,让长沙更有城市特色。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龚振湘、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出席。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思路清晰,视野前瞻,重点突出,工作部署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同时,大家就智慧城市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军民融合、公共交通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陈文浩表示,政府会充分吸收、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帮助、监督政府工作,共同谋划、促进长沙发展。他说,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长沙要主动引领长株潭和“3+5”城市群发展,打通边界交通,实现产业错位发展。要在关键领域改革上先行先试,在科技创新上起到“领头雁”作用。如今长沙产业向中高端进军,要通过质量、动力、效率三大变革,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要推进战略平台建设,让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带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高铁会展新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陈文浩强调,长沙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特别是园区要聚焦主导产业,进行“腾笼换鸟”,让项目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平台走,平台跟着功能走。城市建设要突出宜居性、持续性,让百姓更有幸福感,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环保、交通等民生问题,坚定不移地打好房价保卫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找准城市定位,突出长沙的文化、创新等城市个性及山水洲城等城市特点,抓好城市规划的“多规合一”,以规划引领,刚性管控,让长沙更有城市特色。

  文树勋表示,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投身发展大业,把聪明才智融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上新起点、新征程,推动新作为、新发展,奋发作为、开拓创新,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沙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