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建筑材料重压 男子全身22处骨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石荣 李智 编辑:向宏鑫 2017-12-16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石荣 李智)“哐当”一声,重达1000公斤的建筑用料倒下,正好压在刘伟明(化名)身上,他旋即倒地……12月15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创伤骨科,经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这名59岁的江西男子已经死里逃生。

  刘伟明来自江西,常年在外做工程,今年10月来到长沙。11月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意外发生后,刘伟明被紧急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此时,他全身多处流血,神志不清。

  “患者左侧第3-11肋骨骨折,骨盆多发粉碎性骨折……全身一共有22处骨折。”创伤骨科接诊医生艾缘介绍。医护人员将其送入ICU(重症医学科),争分夺秒实施救助。

  在ICU抢救的20天里,刘伟明存在肺挫伤、血胸、多发肋骨骨折、严重多器官功能衰竭、合并严重肺部感染等多重问题,难以脱离呼吸机,同时,因持续低灌注导致严重肝肾功能衰竭,医护人员便对症对其持续血液净化等治疗。

  11月27日,刘伟明终于清醒,生命体征平稳,可以撤离呼吸机。医生介绍,目前患者精神状态良好,左胫腓骨粉碎骨折已进行手术,后续还需进行一些创面软组织的修复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