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宁乡举行 探讨工业企业创新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李雨璇 杨惠明 编辑:徐丹 2017-12-16 10: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李雨璇 杨惠明)昨日,宁乡“对话西线工业走廊” 论坛第三期——创新大家谈在宁乡高新区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长沙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软科学专家成海清,国新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光瑞,本土企业家、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云剑和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佳玟等开展深度对话,捕捉国际与国内工业企业创新的前沿动向,分析国内知名企业创新案例,探讨工业企业创新模式与措施。

  作为畅销书《华为“傻”创新》的作者,成海清分析了华为的创新案例。他认为,传统型企业转变为创新型企业,应该从重视资金、技术、人才问题,转向更加重视管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徐光瑞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人工智能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工业云的平台应用已渗透到制造业的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物流、服务等全流程,在汽车、电子、能源、航空航天等行业领域,小到智能传感、工业控制系统、操作系统等收集到的数据,大到企业整体的生产投入、产出等数据,都可以作为共享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