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出席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首届常务理事会 为提升长沙文化软实力出谋划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徐丹 2017-12-16 10: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昨日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并讲话。

  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已成为拥有361家会员单位的产业性、综合性、创意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协会在整合全市各类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园区和个体文化经营者等相关文化创意资源,搭建政府、企业、高校、金融、媒体与文化创意人之间的优质服务平台,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长沙今年举办了“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东亚文化之都等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到2018年,长沙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突破900亿元,全市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率达10%,文创领域企业家们为此作出了卓越贡献。

  高山表示,作为一个引领时代的团队,长沙文创协会要在竞争中求合作,在合作中谋发展,继续为提升长沙的文化软实力出谋划策,让长沙既保留着“老长沙的味道”,又具有“新省城的气质”。长沙文创产业发展还大有潜力可挖,高山鼓励企业家们以建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为契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全球资源为依托,助力长沙建设成湖湘文化新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