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盲人按摩店开启新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7-12-16 10: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以前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还能过上现在的日子。”2年前,长沙县梨街道的视力残疾人龚佳莉还看不清未来的方向。2年后的她,不仅有了自己的店面,还有了新的创业蓝图。

  “以前的日子过得很艰难,也从来没想过未来。”年过四十的龚佳莉回忆,2009年,丈夫因病去世,因为治病花费大,当时已是家徒四壁。为了正读高中的儿子,没有一技之长的龚佳莉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虽然视力模糊,但她努力摸索着种菜喂猪,并四处寻觅打工机会。因为劳累过度,龚佳莉的视力一降再降,直至根本无法下地劳作。

  2015年,得知龚佳莉的处境,当地残联介绍她到湖南颐而康职业技术学校参加保健按摩班学习。龚佳莉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很快掌握保健按摩技能。此后,她在 梨街道自主创业开了一家盲人按摩社区店。

  在这间60平方米的店面内,龚佳莉一边畅想未来,努力经营;一边传递爱心,将自己所学技能传授给附近有需要的残疾人。她曾先后聘请了4位盲人技师,其中一位盲人技师出师后,也创业开起了盲人按摩店。

  “感谢政府的扶助政策,让我免费学会了一门赚钱的技术;感谢传授技能的老师,让我掌握了一门可以谋生的技能。”龚佳莉说,开店两年让她积累了不少经验,接下来,她准备重新寻找创业地点,新开的店面今后除了传统的盲人按摩,还将添加产后康复等新的服务内容。

  数说成就

  市残联副理事长任铁强介绍,5年来,长沙举办技能技术培训班128期,培训残疾人6266人;新增安置残疾人就业5100人次;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87场,提供就业岗位6500个,推荐残疾人就业850人;扶持盲人按摩机构89家,464名盲人实现稳定就业;创建2个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帮助19名残疾人成功创业,对470名创业残疾人进行了扶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