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险!91岁大爷生吞长铁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朝文 肖洋桂 编辑:徐丹 2017-12-16 10: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朝文 记者 肖洋桂)91岁老人韩大爷因患老年性痴呆,误将一把铁锉生生吞入,口吐鲜血,命悬一线。经医院多学科专家联合抢救,12月15日,韩大爷终于脱离危险,摘掉了呼吸机,不日可转出重症监护室。

  事情发生在12月13日。“当时老人口咽部出血,铁锉已贯穿食道,进入胸腔、腹腔,随时可能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郭睿说,接到通知时有了心理准备,但韩大爷送到该科室时,他还是吓了一跳。

  那么长的铁锉,是从胃部取,还是从口腔取?医院医务部紧急召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普外科、胸心血管外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影像诊断科等多学科专家进行讨论,最终决定经口腔与食道镜下取出。在医院多学科专家通力协助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顺华等人从老人口中成功取出一把条状铁锉,用尺一量,该铁锉长38厘米、宽2厘米,几乎与食道等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