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推进“互联网+监督” 开出首张督办函

来源:红网 作者:朱英敏 唐豪 编辑:王津 2017-12-16 1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朱英敏 唐豪)“经‘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核查显示,你乡的行政村存在违规征订报刊杂志的现象,请在7个工作日内将调查核实和问题整改情况报县‘互联网+监督’办公室。”这是12月15日的一封交办函,也是江永县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就发现的问题线索并交办督办相关单位的一个剪影。

  自今年4月“互联网+监督”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江永县严格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到真实、准确、全面地采集录入民政、计生、社保、教育、村财等各项数据14万余条,涉及民生项目108个,金额5.4亿余元,并积极探索和深挖各项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利用人工核查数据、后台数据碰撞、投诉举报受理等多样化手段查找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蛛丝马迹”。自11月份正式上线以来,江永县已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5个,涉及责任单位3个,金额1万余元,目前,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一把“大数据利剑”已悄然高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互联网+监督’平台,就是我们展现基本功的平台,也是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利剑’。我们要练好‘功’,舞好‘剑’,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把握和迎接大数据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阳陵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