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湖南电商86077扶贫小店”培训推广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永新 编辑:王津 2017-12-16 14: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永新)12月16日,双峰县召开电商扶贫暨“湖南电商86077扶贫小店”培训推广会。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湖南农商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健、芒果生活(湖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凌云等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县商务粮食局等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双峰电商企业代表、村级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微商和网商从业者、涉农加工企业、农产品种植基地、农村专业合作社等20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破解农产品上行瓶颈制约,今年下半年省商务厅组织湖南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电商企业开发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系统,该扶贫小店平台具有模式创新、用户使用门槛低、易于推广等特点,是目前在贫困地区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助推农产品上行、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双峰县成为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这一平台的5个县市区之一。

  会上,刘琦就“湖南电商扶贫小店”进行了政策解读和项目介绍。会议宣读了全县推广电商扶贫小店倡议书,县商务粮食局与湖南农商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就项目讲解和营销推广作了专题培训和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场开设电商扶贫小店100多家。

  龙燕青寄语参会人员熟练掌握开设电商扶贫小店的各项业务技能,使这一惠民助农的好项目高效落地,并聚合全县电商力量帮扶推广,大力销售双峰县农特产品,真正为贫困村、贫困户带销路创效益,实现电商精准扶贫助农。

  近年来,双峰县以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摆在重要位置,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逐步提升农村产品商品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带动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供销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抓紧实施各项电商扶贫专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11月份,双峰县实现“农产品进城”交易额8842.3万元,“工业品下乡”交易额2.75亿元。帮助贫困村网销农产品654万元,帮助贫困户网销农产品531万元。双峰县的电商产业发展模式和电商扶贫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