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开展谈心谈话3985次 “红脸出汗”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7-12-16 15: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回去以后,一定按要求加强对各村环境治理工作的监督,及时清运垃圾,做好日常保洁,保证各村环境卫生的清洁。”这是近日常德市鼎城区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因农村垃圾问题点整改不力被集中约谈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始终把坚持原则认真谈、明确内容重点谈、丰富形式灵活谈作为谈心谈话的关键重点,实行一月一督促、一月一统计上报,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注重前期收集信息,因势利导,力求有的放矢。在对全区政法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就事先掌握了大量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的意见,靶向谈心,效果明显。直面矛盾,实事求是,做好耐心疏导。如村级换届、脱贫攻坚及环保督察工作期间,进村入户与支部书记谈、与责任单位一把手谈,较好地反映了工作中的问题,也激励了干部干事创业。定期抽查,层层传导,力求谈话实效。在与区直负责人谈话交办整改任务后,收到了及时整改的报告,有的还到现场予以了核实。

  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开展谈心谈话3985次,科级干部谈心谈话20942次,17个单位“一把手”和纪检负责人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被约谈并全区通报,确保谈心谈话在鼎城区成为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