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层层监督推进“河长制”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7-12-16 15: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在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全长22公里的水溪河,滋养着两岸的土地和人们。然而今年六月的一场洪水,却让它越过河堤,疯狂地肆虐着周边的良田。

  洪水让王云现家十多亩稻田收成大打折扣,虽然河堤已重新筑起,但看着田埂边上的编织袋,老汉还心有余悸。近日,作为当地河段长的村支书彭永乐,为防止来年再次受灾,便趁着对水溪河清淤扫障的时机,对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在原来修补的土基石路上,筑起了厚实的钢筋水泥。

  自推行河长制以来,花岩溪镇建立了镇、村(社区)两级河长体系,由镇长“挂帅”担任全镇所有水系的河长,对各区域进行统筹监督,层层落实责任,由熟悉各村水系环境的村支书“领军”,担任河段长,分管各辖区内河流、水库等,助力水利冬修和水毁工程的修复,负责河道的水生态、水环境改善和水质量安全,承担防洪、治污、保洁的职责。

  同时,为确保工作顺利有序推进,镇纪委不定期展开巡查,强化问责和追责,全面抓好河边垃圾清理、河流清漂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工业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置等工作,全面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截至目前,花岩溪镇已渠道硬化6公里,河道整治15处,山塘清淤除杂260口等,组织劳力动员群众100余人,挖机、运输车辆等机械20余台,完成全部冬修工程的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