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5个监督小组全程监督人大政协“两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万斌 编辑:龙芳华 2017-12-16 15: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万斌)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2日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永兴县安排5个监督小组全程监督会议的召开。

  此次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成立专门的会风会纪监督机构,下设综合协调小组、驻团(活动小组)会风会纪监督小组、明察暗访小组、驻大会机构监督小组、快速核查小组。公布会风会纪监督员名单、联系方式及举报电话,设立大会会风会纪投诉举报箱。

  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会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作为监督对象接受全程监督。监督工作采取现场监督、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监督中央“九严禁”、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纪律要求执行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在全程监督过程中,根据大会机构及代表团(活动小组)的设置,向每个代表团(活动小组)派驻1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并安排2名驻团会风会纪监督员与监督对象同吃同住同参会,实行24小时驻团驻点全程监督,实时监督各代表团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情况。组织明察暗访人员到饭店、宾馆酒店、私人会所、KTV休闲娱乐场所、茶楼等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参会人员和会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打牌赌博等行为。由驻大会机构监督小组对其他四个监督小组及其他换届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流动监督。实时监督大会会议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情况。

  同时,监督工作实行工作日报和专报制度,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会风会纪方面的投诉,由快速核查小组进行现场处置,涉及违规、违纪、不认真履职及失职行为的一律进行查处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