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乡村旅游研究院在张家界市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7-12-17 08: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个乡村旅游研究院在张家界市挂牌成立。

陈献春一行来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旅游学院、市博物馆,就全市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12月17日(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12月16日,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创下全国设立专门研究乡村旅游研究院的先例。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共同为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欧阳斌,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出席揭牌仪式或调研。

  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由吉首大学旅管学院、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吉首大学武陵山文创中心联合共同发起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旨在抢占全国乡村旅游研究制高点,为乡村旅游政策及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放大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效应,推动旅游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院成立后,除了将以专著、课题、研究报告、调研报告、论文、内参、提案、数据库信息等为成果载体,对乡村旅游开展全面深入专题研究外,还将进行乡村旅游项目设计与策划、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乡村旅游商品,并致力于培训乡村旅游从业者,提高村民参与积极性与参与度。

  陈献春指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预示着我国乡村旅游即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吉首大学成立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乡村旅游人才,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吉首大学以成立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为契机,多出研究成果、多培养优秀人才,为湖南省打造“旅研湘军”和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刘绍建指出,张家界是我国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仅拥有绝版的自然旅游资源,还拥有各具特色的乡村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乡村风俗民情、充满情趣的乡土文化艺术、风格迥异的乡村民居建筑、富有特色的乡村传统劳作、琳琅满目的土特旅游产品等乡村旅游资源。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旅游界的朋友们为张家界旅游业的发展把脉,为张家界旅游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为湖南乡村的振兴和发展作出努力。

  现场,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与经济科学出版社签约。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委员会委员、教授孙文,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等就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进行分享。

  随后,陈献春一行来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旅游学院、市博物馆,就全市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