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7-12-17 08: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12月15日,张家界永定区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七届区委第二轮巡视巡察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区领导祝云武、田敏、苏振参加会议。

  自启动第一轮巡察以来,永定区巡察工作稳妥起步、扎实推进、富有成效,既在实践中积累了有益经验,又在探索中完善了制度机制。永定区委4个巡察组对区交通运输局等8家单位进行了全面巡察,各巡察组共开展问卷调查536人次,民主测评518人次,个别谈话300人次,走访调研二级机构及企业75家,接待群众来访3人次,共发现问题线索27件、重点问题52个,吹响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号角”。第二轮巡察工作从12月22日至24日统一进驻,对区教育局、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祝云武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永定区巡察工作新征程,要紧贴基层实际,聚焦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善于以小见大,善于以下看上,善于用好“制度笼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剖析共性和个性问题,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强化成果运用,把握反馈和整改“两大环节”,剑指问题倒逼整改,让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要突出脱贫攻坚,紧盯扶贫资金的监管、扶贫项目的管理、扶贫责任的落实“三大重点”;要加强“三个创新”,坚持常专结合、以专为主的巡察方式,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手段,积极探索切合基层实际的新措施,探索巡察工作的新模式;要严守巡察程序、巡察方式、请示报告、巡察报告“四个规范”,打造巡察工作的新样本;要做讲政治、干实事、守廉洁、守规矩的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永定巡察队伍,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祝云武强调,这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新一轮巡察,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率先垂范、扛起责任,凝聚精诚团结、苦干实干的磅礴力量,锤炼不忘初心、奋发作为的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良好环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负区委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上,永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田敏宣读区委巡察组分组安排并代表区委授权,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振宣读《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方案》并作简要解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