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资引智 长沙岳麓区邀百万校友共建大学科技城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李丽 2017-12-17 1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第四次校友大会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交流会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 刘莎)12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第四次校友大会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交流会召开。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俊武,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周凡,区领导吴江、李舜等出席会议。

  会上,近两百位师大校友齐聚一堂,为岳麓山国家大科城建设献计献策、共同展望大科城美好愿景。岳麓区委、区政府更以此为契机,发动和号召驻区各高校校友,发挥其学科、资源优势,带着对母校的情谊,返回母校所在地创新创业。

  “任何一所高校的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表示,湖南师大校友会作为母校与校友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传承师大品牌,整合校友资源做出了巨大贡献。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表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对于湖南师范大学而言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自大科城推进建设以来,湖南师大一直秉持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建共荣的理念,在岳麓区政府、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断推进麓山南路综合整治、校园提质和环境综合治理、湖南师大艺术小镇、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建设。之后,湖南师大将继续号召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优秀校友积极投入、主动配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集中力量做好重点节点项目建设,继续与省、市、区同步同心同调,力争早日实现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位一体”发展。

  “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会上推介说,今日的岳麓占天时、拥地利、享人和,分量举足轻重,前景不可估量,生活更加宜爽。他表示,在建设大科城中,高校是关键角色,岳麓区将牢固树立“服务驻区高校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依托58众创、麓客空间等众创平台,利用好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等红利,推行免费入驻、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实现“一出校门就进创业园”,不遗余力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校友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目前,大科城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麓山南路综合整治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已封顶,“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等科创合作主题活动正有力有效推进。

  此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师大校友总会、岳麓区商务局、岳麓区总经办联合承办,是整合校友资源,共建大科城的开端。明年年初,岳麓区委、区政府将按照省市及湖南湘江新区工作要求,制定好大科城产业规划图,产业扶植政策及产业招商方案,全面启动“情系岳麓、百万校友共建大科城”主题活动,全面开启区校合作共创的崭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