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县市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孙应德 编辑:向宏鑫 2017-12-17 08: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3县市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长沙县排名第6,浏阳排名第16,宁乡排名第31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孙应德) 16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权威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2017年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第十七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名单揭晓。前十位县市依次是: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福建晋江市、湖南长沙县、浙江慈溪市、江苏太仓市、江苏宜兴市、山东龙口市。此外,浏阳位居第16位,宁乡位居第31位。

  从2014开始,长沙县成功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此后连续3年,长沙县在全国十强的排位每年均前进一位,至今年跻身全国六强。本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六强中,长沙县是唯一在经济增长率、投资增长率、消费增长率这三项指标中均获得A+(全国增速150%以上)的城市,且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排名中位列第3。在“2017年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中,长沙县也是湖南省唯一上榜的县级城市。

  浏阳市在2015年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排名第28位,2016年位居第19位,今年上升至第16位,实现“三连升”。并先后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奖”“中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宁乡市自2008年首次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第97位)以来,经济发展呈现出一路高歌的强劲势头,并在本届排名中上升至第31位,这与宁乡以“兴工强县”为发展战略分不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