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握紧拳头抓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向宏鑫 2017-12-17 08: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握紧拳头抓项目

  今年1至11月,麓谷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93个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王茜)12月12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兴通讯长沙基地,见到两台红色机器人在巴掌大小的电路板上忙碌着,同时检测36片单板。据介绍,中兴通讯智能生产线投产仅一年多,每10秒下线一台智能机顶盒,预计年内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11月25日,中兴通讯10亿元增资扩产项目又正式签约。这是长沙高新区聚焦“提速、提质、提效”,握紧拳头抓项目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项目建设有源头活水,长沙高新区着力招大引强,重点引进一批前景好、实力强、质量优的项目。清控科创、中国长城、中兴通讯等优质项目纷纷落户麓谷。今年1至11月,麓谷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93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为推动项目落地,长沙高新区在要素配套、环境保障、服务帮扶上全速跟进,在前期对接、调度管理、投产达效上努力攻坚,进一步完善落实“12345”工程,即“一套班子”抓进度、“两个创新”抓服务、“三个清单”抓落实、“四项督查”抓成效、“五大机制”抓保障。今年1至11月,长沙高新区新开工产业项目32个,竣工项目29个,竣工产业项目数量创造了长沙高新区历史最高纪录。

  长沙高新区在抢抓项目大突破的同时,不忘培新育小,激发内生活力。目前,长沙高新区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全链条,“麓谷·创界”“柳枝行动”和腾讯、阿里云、百度创新中心等一批高品质众创机构全面兴起。全区孵化器、加速器达20多个,注册企业超4000家。截至目前,园区年内已新增5家IPO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达41家;在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达730余家,居全省第一。

  据预计,今年,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将达3200亿元,同比增长14%;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均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