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乡村旅游研究院挂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向宏鑫 2017-12-17 0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杨元崇)今天上午,全国首个乡村旅游研究院——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在张家界举行挂牌成立仪式,同时举行湖南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出席研讨会,并为该研究院揭牌。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介绍,近年来,吉首大学旅游学术研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排名湖南省高校第1位、全国百强高校第13位,拥有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吉首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等旅游学术研究平台。

  “成立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开展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专业化研发攻关,有利于提升贫困地区政府部门、企业、投资商、村民、乡村创业者的专业化素质、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规划水平,全面放大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综合效益。”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教授表示。

  该研究院发布的《三年行动计划》显示,未来将完成乡村旅游研究系列丛书,形成系统化成果;在学术研究基础上,在湖南省范围内选择乡村旅游景区,进行重点帮扶,使乡村旅游研究直接指导实践;打造“张家界旅游大讲堂”,形成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