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宝宝鼻腔取出4颗塑料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朱梦蝶 编辑:向宏鑫 2017-12-17 09: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朱梦蝶)两岁的希希流脓鼻涕四五天了,家长以为是鼻炎,直到昨日隐约看到孩子鼻孔里藏着一颗塑料珠,才连忙赶往宁乡市中医医院求助。

  因为弹珠的位置比较深,接诊医生采取鼻腔异物取出术,从希希右侧鼻孔一口气取出了四颗塑料珠和一粒南瓜子。

  宁乡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周劼提醒,1~6岁的孩子处在空间敏感期,热衷于把东西放入到可以容纳它们的空间里去,也包括自己的嘴巴、鼻孔和耳朵等部位。异物滞留在鼻腔内,孩子通常表现为鼻塞、流脓涕、涕中带血等症状。如果发现鼻腔异物,切记不可用镊子夹或用挖耳勺掏,以防异物被推向鼻腔深处。正确的方法是:刺激孩子打喷嚏,比如给孩子闻一下胡椒粉;如果孩子能够配合,可堵住孩子无异物一侧的鼻孔,做用力擤鼻涕的动作。如果通过这样的方法无法让异物喷出,应该马上就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