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杨语博 周悦伊 编辑:王津 2017-12-17 10: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陈俊名 杨语博 周悦伊)12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商靖州发展大计,同谋改善民生良策。

  会场内,灯光璀璨。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显得庄重肃穆。

  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政协主席尹翠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县领导胡宏林、禹容娥、黄锋、苏东、李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1人,实到162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章程》规定的人数。

  上午8时30分,禹容娥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在会场上奏响。

  会上,田连钊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田连钊指出,今年以来,靖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执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实施“一个中心,四大战略”,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全市排名靠前;30周年县庆活动成功举办,民族精神极大振奋;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社会民生有效改善;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更是凝聚了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田连钊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继续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优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尹翠华代表政协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八届常委会的工作:紧扣发展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发出政协“好声音”;强化责任担当,聚力县庆攻坚,携手共绘“同心圆”;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传递社会“正能量”;广泛团结联谊,凝聚各方力量,共襄发展“群英会”;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工作创新,充实政协“人才库”。

  尹翠华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一班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中共靖州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凝聚各界力量,扎实服务县庆,决战脱贫攻坚,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尹翠华强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县政协将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牢牢把握中心,精准履职;关注民生福祉,真情履职;坚持创新发展,高效履职;强化责任担当,模范履职。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刚同志作政协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县政协委员李程、姜雪峰、覃明、罗停芳分别围绕“关于加快县城区中小学校建设的建议”、“关于重修鹤山书院的再建议”“ 关于县文体中心场馆管理与运营的建议”、 “ 发展康养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发言。

  大会协商发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会后,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分别就“关于加快县城区中小学校建设的建议”、“关于县文体中心场馆管理与运营的建议”进行现场签批,并交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落实。

  前来指导本次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历届县政协正副主席。应邀前来参加本次大会和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驻靖部队首长,中央、省、市驻靖单位的负责人,全县副科以上单位不是委员的主要负责人,怀化市政协在靖委员,农工党在靖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县政协机关退休的老同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