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述责述廉全覆盖 领导干部迎“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7-12-17 11: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严格执行市委、区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牵头研究制定《灌溪镇站所行政权力运行监督问责实施方案》《村级财务管理和审计制度》等。”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党委书记陈吉伟进行公开述责述廉。

  这是鼎城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现场的一个场景。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鼎城建立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制度。为了保证述责述廉的内容不跑调、不偏题,该区结合实际细化要求,提出“四必述”,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必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必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必述;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必述。

  述责述廉陈述完毕后,同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陈述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情况上报区纪委,并载入领导个人廉洁档案,作为廉洁审查把关的重要依据。

  “每年年终进行一次述廉述责,就是让各位领导干部把自己履行职责和廉洁情况作一次总结,向党员干部群众做一次汇报,从而达到自觉接受监督、自我教育的目的。”鼎城区纪委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