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延线拓面”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梁晔 何婷 尹奋松 编辑:王津 2017-12-17 14: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梁晔 何婷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12月16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江永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室获悉,对全县1287名干部建立了干部监督档案,1-12月开展集中和专项考察了解60余次,撰写常态考察材料710份,对全县8名乡镇党政正职、37名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离任审计,开展提醒谈话22次,联合县纪委编发作风督查通报31期,下发书面反馈告知单2800余份。今年以来,江永县抓细抓实“三个延伸”,不断拓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覆盖面,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监督由事后向事前事中延伸。建立健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全程纪实监督链条,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监督,切实把好入口关;加大任中监督力度,通过实行领导干部任期试用期制度、干部监督信息交流、年度考核、巡察、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受理等途径,及时掌握干部德才表现、重要情况和群众口碑,防止“带病在岗”;在领导干部离任时认真落实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倒查等制度,防止“带病离岗”。

  监督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掌握干部“八小时之外”表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行干部工作监督员制度,聘任32名监督员,负责收集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畅通12380电话、来信、来访、短信、网络“五位一体”监督平台,及时掌握涉干信息;定期向社区、群众了解干部在家教家风、邻里关系等方面情况;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干部婚丧喜庆、子女升学、逢年过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严格监督。

  监督由紧盯一把手向普通干部延伸。把监督管理向普通干部聚焦,防止监督盲区。深入开展干部经商办企业、在企业兼职、“吃空饷”“小官贪腐”和“村霸”等问题专项整治;出台《江永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严肃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签字背书全覆盖,干部出了问题,追究分管领导连带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