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奇!长沙有了一家集装箱书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2017-12-18 09: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陈婷婷 杨方铭)长沙的书店一直在变。当书店+集装箱+汽车主题生活馆,会变成一个怎样的所在?12月16日上午,在青竹湖国际会展中心,由4个集装箱分割重组的长沙市新华书店芒果书吧开业,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进店体验。

  远看,芒果书吧大胆用色,新华红搭配芒果黄、工业蓝,充满活力的色彩组合打破一般书店的安静沉闷,让人眼前一亮。近看,芒果书吧由4个集装箱分割重组。进店,这个上下2层共计550平方米的空间,绿植盎然,沉香环绕,集阅读休闲、文创产品、简餐咖啡、儿童成长与沙龙讲座于一体。

  芒果书吧一楼功能区域分明,涵盖了人文、社科、生活和少儿图书陈列区、阅读休闲区及文创用品区。踏着工业风格的楼梯,进入二层,是相对宽敞的阅读休闲区和沙龙活动区,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奇的是,汇集了“书店+水吧+文创产品+沙龙”等多元业态,每一种业态相互独立而又关联统一,巧妙地融合在一个空间里,多种元素碰撞,产生充满年轻活力和大胆时尚的效果。

  据悉,长沙市新华书店以阅读文化为背景,创意书店为渗透,除芒果书吧外,已先后落地湖南新华书店系统第一家24小时书店乐之书店、湖南首家专业儿童书店、湖南高校最美校园书店贤德创客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