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2017-12-18 13: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12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江永县各级党组织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层层导压、层层发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1月,各级党委(党组)对974人次进行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其中提醒谈话232人次,约谈141人次,党内谈心谈话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扎实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江永县突出“关键少数”和问题导向两个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拓宽监督方式,构建党内监督网络体系。加强党内谈话制度的执行力度,完善《江永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明确谈话主体、谈话对象、谈话方式和程序。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各部门及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履责谈话。对有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对发现轻微违纪问题的,主动对其诫勉谈话。目前,县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93人次,领导任前廉政谈话364人次,诫勉谈话66人次,函询15人次。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全县各级各单位积极开展层层党内谈话谈心活动974人次,其中开展例行廉政谈话518人次,中层领导任前廉政谈话83人次,提醒谈话232人次,约谈141人次。

  此外,江永县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共有33名乡科级干部报告了婚丧喜庆操办事宜。严格执行廉洁审查制度,把好干部选拔任用等人选“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共审查各类人选120批2785人次,有效防止了“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