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法院:注重“三面”培育 确保司法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李斌 编辑:陈纲 2017-12-18 09: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李斌)今年以来,湖南江永县人民法院切实增强法官干警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注重“三面”培育,以优秀的法官形象塑造人,以良好的待遇保障激励人,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为了推动全院法官干警作风的转变,不断提高预防、惩治腐败能力和水平,江永县法院大力整顿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信念缺失、廉政意识淡薄、作风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在全院营造纪律严明、工作高效、责任落实、运转协调的良好氛围。

  注重发挥江永的传统文化优势,将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上甘棠“忠孝廉节”精神、瑶文化“团结和睦”精神融入到文化建设中,开辟了法治文化长廊和党风廉政工作室。注重日常宣教,开通了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定期推送廉政资讯,曝光典型案例,在节假日编发廉政短信,提醒干警廉洁自律、防微杜渐。通过悬挂廉政格言警句,拍摄《归来》《跟踪》《莲心》廉政微电影等形式,营造 “崇法、厚德、尚廉”的文化氛围,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防腐拒腐“免疫力”。

  始终把树立一流法官形象作为队伍建设的方向,加强宣传报道,培育廉政心态,让干警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提升自身公正司法、勤勉廉政意识。始终把增强干警集体荣誉感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方式,连续8年蝉联全市优秀基层人民法院。全院干警注重维护集体荣誉和法官形象,形成了“人人思进、个个思廉”的良好精神风貌。

  始终把提升干警的政治、经济待遇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该院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物质基础、职业保障、干警职级待遇等方面得到了上级法院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占比达到59.2%,35岁以下青年干警一半以上已走向中层正副职领导岗位,司法改革的红利逐步释放并惠及全院,干警政治待遇、经济待遇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也显著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