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小“微”群里做“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革 编辑:康晓乔 2017-12-18 10: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文革)这段时间,常德市武陵区各乡街的“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十分热闹,两万多社区居民通过各自社区建立的工作联系群,好像找到了娘家,在小微群内与社区、纪委干部们热烈畅聊或积极私聊。

  “清风连心桥”是武陵区纪委为适应“互联网+”工作的需要,结合武陵区的特点,在全区推行的吸收居民入群,纪委干部监督,社区干部运营的微信聊天监督群。社区将日常工作群内公示,居民对社区工作自由发言、评头品足,满不满意或有没有问题,社区干部一目了然,乡街纪(工)委干部心中有数。

  长庚街道纪工委是武陵区开展“清风连心桥”试点的第一个“吃螃蟹”的纪检组织,自街道在高车与廖桥两社区试点后,运行仅1个多月,7个社区近2000居民积极入群。纪工委成员作为群内的一份子,不仅对社区微信监督群“清风连心桥”给予指导,而且通过社区群众在群内的发言,第一时间掌握3个社区财务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7条,准低保人员公示后居民提出的意见3条等,对这些问题纪工委都一一核实,然后对社区2名主要负责人、3名一般干部进行约谈,对公示后的1名准低保人员提出修改意见,对社区帐街道管的财务管理体制的6个漏洞提出纪检建议,及时为街道有关部门扫除廉政风险,避免后续出现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