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三举措抓实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文科 章剑波 编辑:康晓乔 2017-12-18 10: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文科 章剑波)近年来,湖南省临澧县把优化师德师风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师德师风整治,着力解决有损师德形象和影响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抓实宣传、监督、问责等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抓实宣传发动,确保人人知晓。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全县各级各类媒体上发布整治公告和举报电话,向全县40396名学生及家长宣传整治信息;全县83所中小学层层召开整治动员会,级级签订整治责任状,3439名教职工填写了承诺书。抓实监督检查,确保整治落实。9次利用元旦节、春节、清明节等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节点进行暗访,20次对27所学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5次进行夜查,重点检查家教家养、打牌赌博、体罚学生、违规赈酒等违反师德行为。抓实执纪问责,确保形成震慑。今年来,共查处违规违纪47人,其中8人被立案审查,8人受到政纪处分,42人受到组织处理,清退违规资金43400元。

  良好的风气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教育队伍。今年,临澧县教育质量再攀新高,中考总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连续10年蝉联全市第一;学考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方阵;高考纯文化生一二本上线率首次突破60%,清华北大录取率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0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