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多举助推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新春 编辑:康晓乔 2017-12-18 1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新春)今年来,湖南省汉寿县百禄桥镇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

  细化监督程序,畅通群众渠道。依法按程序及时将全镇7村1社区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充实,各村(居)民监督委员会由5人组成,设主任1人、副主任1名,委员3人。通过村村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监委会成员亮相牌及定期走访群众征求民情民意等,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建立责任体制,明确职责所在。该镇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了《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村民监督委员会学习例会制度》《村民监督委员会考核奖惩制度》等规章制度,规范了学习、工作、值班、考核等行为,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提升了工作水平。

  抓好培训教育,提高业务能力。镇纪委先后5次对监委会全体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围绕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监督范围、程序、方式方法、结果运用等进行培训,提高了村监会成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行职责的工作能力。

  强化监督考核,严格奖罚兑现。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镇纪委实行季度检查和年终考核的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通过强化监督考核,严格奖罚兑现,进一步提高了监委会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履行职责提供了更强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