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年底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2017-12-18 09: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将迎来开通周年,从长沙站到长沙西站的西延线将于年底开通。目前,城铁西沿线的联调联试已调试完毕,正在进行试运行。12月17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市长信箱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酝酿公交化运营,或将对票价进行调整。

  西延线长约22公里,设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长沙西7个站点。运营方介绍,西延线设计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运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今年底,城际铁路全线通车,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增加部分车辆,适当调整运行图,但运行时段不变。

  不少市民表示,长株潭城铁目前是地铁化运营,相比其他交通工具,票价有点高,希望城铁能够实行公交化运营。“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之初,就有公交化运营这个概念。”运营方一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底开通后,通过增加列车开行对数,加大开行密度等方式,已对运行图做了两次调整。除了车辆密度外,公交化运营还包括一卡通以及票价等问题,由于长株潭城际铁路由原铁道部和湖南省合资建设,目前湖南省政府正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广铁集团、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研究。

  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处表示,目前已做好城轨与公交车的接驳方案,每个城轨站外300米范围内将有公交站接驳,届时市民可乘坐公交线路直达城铁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