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小城展现“廉”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英敏 何云雄 编辑:陈纲 2017-12-18 09: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朱英敏 何云雄)“走进上甘棠古村,不仅景色迷人,这里还是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文天祥的手迹‘忠孝廉节’四个大字,昭示周氏族人为人处世之道,为官清廉、孝廉勤俭、洁身自好;寿萱亭的‘81个他字歌’,教化着后人修身治学、耕读传家、尊老爱幼”。12月17日,来自广州的游客周小玲说。

  “这个地方好,文化底蕴深厚,山美水美,每吸一口气都是清新的。”来自南宁的20多名游客连声称赞,在江永,赏古村、观瑶寨、探秘女书文化、大泊水瀑布群戏水……无不展示“三千文化”的独特气质。与此同时,城乡居民的文明素养、价值取向,与城乡面貌相得益彰,同样体现着小城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江永县下大力气美化亮化县城繁华街道、洁净潇水河和居民小区。今年,一个投资7000万元的集党性教育、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廉政公园建成。如今,《江永县市民公约》设置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从环境建设到公共秩序、人文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同时,江永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出“市民修身行动”,大力弘扬正能量,推出道德模范王花翠,劳动模范苏庚秀、教师模范谢志勇等先进人物,让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以上党课、巡回宣讲、观看教育影视作品等形式,开展廉洁修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劳做事。

  “要充分利用江永这张‘名片’如女书、千家峒、上甘棠等,挖掘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及廉政勤政的故事,让其背后的历史文化越来越多地渗透到人们心里,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赏美景时,接受廉文化熏陶。”江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阳陵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