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谭浪 编辑:唐韵 2017-12-18 09: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上午,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湘乡剧院胜利闭幕。

彭瑞林、周俊文、张茂丰、赵叶惠、彭初阳、谢岸烨、彭湘、罗霄、钟国强、黎文辉、刘定宇、黄耀威、张世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全体起立,大会在激昂的《歌唱祖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闭幕。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 谭浪)12月17日上午,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湘乡剧院胜利闭幕。

  彭瑞林、周俊文、张茂丰、赵叶惠、彭初阳、谢岸烨、彭湘、罗霄、钟国强、黎文辉、刘定宇、黄耀威、张世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湘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了大会专题发言;补选了1名市政协副主席,增选了7名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拥护中共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的讲话。会议认为,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和委员的履职充分肯定,要求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上级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能职责,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弘扬正气的引领者。

  会议赞同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俊文代表湘乡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符合湘乡实际,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与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湘乡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同意市政协主席彭初阳代表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自换届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核心,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积极服务湘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了政协特点,发挥了政协优势,体现了政协作为。会议同意2018年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同意市政协副主席黄耀威代表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提案工作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新的一年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在提、立、办、督四个环节上下功夫,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湘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深入推进协商民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