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邹家旺 易子明 编辑:唐韵 2017-12-18 10: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刘杰华 摄

主席台国徽高悬,气氛庄严。刘杰华 摄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邹家旺 摄

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出席会议。

靖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主持会议。易子明 摄

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作政府工作报告。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邹家旺 易子明)12月17日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场主席台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热烈。县全体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肩负27万靖州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是:张远松、龙力、田连钊、胡宏林、石政懿、蒋辅华、石逢英、陈建平、龙宪周、黄海龙、石径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主持。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尹翠华。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77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龙力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田连钊说,2017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抢抓机遇中奋勇向前,在迎接挑战中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县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田连钊指出,2017年是全力以赴抓县庆,发展成果特别丰硕的一年,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庆祝活动精彩纷呈,靖州形象大幅提升;是凝心聚力抓产业,经济结构优化转型的一年,现代农业取得突破,产业园区来势向好,商贸旅游日趋活跃;是协同发力抓统筹,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的一年,高水平推进城市提质,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高要求保护生态环境;是一如既往抓保障,社会民生更有获得的一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是驰而不息抓作风,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的一年。

  田连钊指出,按照中央、省、市精神和县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一极两带”“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发展定位,奋力实施“一个中心、四大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加快产业提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田连钊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靖州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二是夯实体之基,构建现代产业格局。突出示范引领,做优现代农业,突出园区建设,做实链条延伸,突出创建营销,做精全域旅游。三是施统筹之策,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强化精细管理,推动乡村振兴。四是走生态之路,建设绿色美丽靖州,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铁腕整治环境。五是尽为民之责,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主席团成员及大会代表审阅了《关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2017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阅了《关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县委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政协县级领导,县人民武装部领导,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县级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驻靖省市人大代表。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调研员、县级干部、党组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所属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所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县政协委室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靖单位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渠阳镇各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人大工作联络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