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在靖州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胡耀文 编辑:唐韵 2017-12-18 1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制组在岩脚侗寨拍摄。

侗家阿妹讲解岩脚侗寨独特的文化。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 通讯员 胡耀文)12月17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靖州岩脚侗寨,拍摄少数民族文化。该摄制组12月13日已抵达靖州,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拍摄。

  《中国影像方志》以构筑当代重大文化工程的决心,以全国各地的历代地方志为基础,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传承方志文化、记录当代中国的大型纪录片。作为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将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

  摄制组一行将先后深入飞山庙、岩脚侗寨、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取景拍摄,重点拍摄靖州具有独特魅力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民俗风情等,以人物纪实,来展现苗侗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

  《中国影像方志·靖州卷》片长40分钟,共有引言、地名记、名人记等八个篇章,拟于2017年12月完成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CCTV10科教频道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