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陈纲 2017-12-18 10: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孔玉成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谱写新时代名望之城建设的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主持全会并作总结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2月16日,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和号召全区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崭新篇章。

  会上,区委书记孔玉成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谱写新时代名望之城建设的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各级决策部署贯彻有力,实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新型城镇体系加快构建,系列攻坚战役全面打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雷锋故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全新景象。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望城恢复县(区)制40周年。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着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文明宜居首善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崭新篇章。

  全会提出了明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即争取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财政总收入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全面完成精准脱贫各项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至83%。

  全会强调,新时代引领新未来,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全区上下要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名望之城建设新的奋进征程。

  一是要大力推进现代产业聚集区建设,打造现代化经济新体系。产业兴则望城兴,产业强则望城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锲而不舍抓产业、推项目、强实体、优环境,加快产业升级发展,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快推进全面开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强劲的省会长沙增长极。

  二是要大力推进城乡统筹样板区建设,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按照四大主体功能区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地位,加快新兴组团开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推动中心城区、新兴组团、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融合互动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

  三是要大力推进文明宜居首善区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使望城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建设名望之城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望城,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主持全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区委的决策意图,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的战略部署上来;要迅速落实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机制抓落实,特别是要重点推进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文明宜居首善区建设工作;要切实做好当前有关工作,全力抓好年终冲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招大引强,突出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圆满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体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部办委副职、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办委主任,区直机关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金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各局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第二届党代表出席大会。

  全会还对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