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规范项目管理 整合涉农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18 16: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湖南省江永县按照“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集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精准脱贫攻坚。以项目建设带动资金整合,以资金统筹促进项目建设,打基础促产业、兴产业促增收、稳增收聚人心。

  今年以来,江永县坚持走“特色、规模、品牌、效益”的农业发展之路,抓好现代农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提升产业化水平为重点,支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向优势特色产业聚集,带动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一是整合涉农资金。制定了《江永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持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江永县2017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使用农业、林业、水务、发改、交通、国土等部门的涉农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16年整合中央、省级资金5001万元;2017年,整合中央、省级资金1.85个亿。二是规范项目管理。制定了《江永县金融扶贫风险补偿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江永县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制度》《江永县扶贫资金项目检查验收办法》等文件,规范扶贫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报账、管护等环节;严格扶贫项目的预算评审、挂网公告、招投标等程序。以“两个确保、两个完善”为标准,统筹推进贫困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调度,倒排完工期限,确保各类项目如期建成,近年以来共实施扶贫项目768个。三是加强检查监督。县纪委、县财政、县审计等职能部门依法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公布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投诉电话,及时将资金分配结果和使用情况向社会公示公开。加大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同时,加大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办理力度,2017年省市交办信访事项32件,县里交办21件,所有案件均已办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