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首证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编辑:唐韵 2017-12-18 15: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发仪式现场。罗隆祥摄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12月16日,新宁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首证颁发仪式在新宁县靖位乡笑岩村村部举行,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何晓林,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副县长徐立华,政协副主席王海昀等出席颁发仪式,并为村民代表颁发了证书。

  截至12月16日,新宁县农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全县16个乡镇完成了实测确权面积58.6万亩,占二调应确权面积64.1万亩的91.4%,是全县二轮家庭承包面积45.6万亩的128.5%,涉及农户14.2万户,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确权工作目标。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的一项重要举措。土地有了新的身份证,不仅对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护农民土地财产权益、减少农村土地纠纷、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推进土地流转、抵押担保、涉农补贴、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农田治理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靖位乡笑岩村村民陈新玉说:“有了这个证,就安心了,土地流转出去了,也不担心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