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 查处案件188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峰 张锦炎 编辑:刘威成 2017-12-18 18: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星区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88件,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娄星区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陈峰 张锦炎)12月18日,记者从娄底市娄星区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娄星区坚持“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7万家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8件,查扣不合格食品6000多公斤,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共检查猪肉牛肉经营摊店2600多家次,查扣不合格肉及肉制品5000多公斤。”“今年学校幼儿园食堂完成提质改造140家,全部实现了色标管理、食品添加剂和食用油信息公示。”“目前已对19家无证小作坊下发责令整改书,正在立案查处。”……发布会上,娄星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从食品安全形势、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及宣传培训方面,通报了娄星区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情况。

娄星区代表队摘获全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今年以来,娄星区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结合创文管卫积极开展“双安双创”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动食品监管工作精准到位,确保了民众的饮食安全。今年4月,区食药监、公安、检察联合查办的肖某等三团伙注水牛肉案,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批捕涉案人员13人。11月份由市食药监局主导查处一起违法销售母猪、种公猪肉案,3人被刑拘。今年学校幼儿园食堂完成提质改造140家,全部实现了色标管理、食品添加剂和食用油信息公示,同时基本实现了“明厨亮灶”。到目前为止全区95%以上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达到要求。

  发布会现场,娄星区副区长、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海军,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食药监分局局长陈毅宏等与媒体记者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就记者关注的如何狠抓稽查办案,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排头兵”、创新举措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