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光驿站”公益行动启动 湖南财院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凡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7-12-18 22: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志愿者合唱公益歌曲《微光》。

湖南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合影,助力“微光驿站”。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宇凡 记者 彭双林)“就让我是一道微光,能让你拥有灿烂的锋芒……”12月16日晚,在500多名青年学子的见证下,湖南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微光驿站”关爱伍家湾留守儿童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怀化市溆浦县双井镇伍家湾村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定点扶贫村。为响应中央和省委做好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的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除了支持伍家湾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暑假期间,校组织大学生到伍家湾村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14名支教队员进行了为期18天的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在了解到伍家湾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后,湖南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通过“微光驿站”公益行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微光驿站”包括“爱心漂流瓶·一封信”“爱心图书角·一本书”“爱心圆梦·一个梦”等主题活动,湖南财经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会和留守儿童书信交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将为留守儿童捐献书籍,在村里建设爱心图书角;还将帮助留守儿童圆梦,力所能及地满足他们的小小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