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集中问诊开方助推桑植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刘威成 2017-12-18 23: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12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虢正贵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主题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落细落小落实,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雷体全、欧阳斌、谢振华、李培其参加会议。

  会上,桑植县委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结合实际纷纷发言,对如何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把脉问诊开方”。近年来,桑植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层层立下军令状,通过推动一个产业核心、构筑五大保障体系、实施五大推进措施,已经有6个贫困村脱贫退出,2017年度贫困人口减贫计划任务18754人已全部完成;25个村退出计划任务也在有序推进,工作成效明显,总体形势很好。

  虢正贵指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没有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就没有全市的全面小康,更没有全市的“两梦同圆”。全市上下要坚决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剩下的3个区县如期脱贫摘帽、308个贫困村整体退出。

  虢正贵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等,确保全市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杜家毫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旅游产业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保障,用心用脑、精细精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态“三个生态”,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扶贫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是第一的民生工程。”虢正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责任压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持续压实四级主体责任、“三走访三签字”责任、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责任,着力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要在产业带动上狠下功夫,加大西线全域旅游建设力度,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优质扶贫产业,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在扶志扶智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在保障兜底上狠下功夫,精准认定保障兜底对象,切实提高保障水平,加快实施阳光助学、阳光医疗、阳光安居三大保障工程,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着力扩大社会保障体系覆盖面;要在严明纪律上狠下功夫,严肃查处脱贫攻坚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各方监督检查,规范迎接国省考核,把正风肃纪贯穿于脱贫攻坚战始终。

  刘革安在会上指出,当前,既要看到桑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桑植县作为全市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数最多、贫困面最广的地区,要充分认识到进一步提高支持桑植脱贫攻坚的意义和重大责任,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桑植县要抢抓有关脱贫利好政策机遇、“两高”(高速、高铁)时代来临机遇、西线旅游开发机遇、资源价值和优势日益凸显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积极招商引资,增强乡村旅游、庭院经济的活力,铺排好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项目资金管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基础资料、公示栏的形式和内容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加大对桑植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做到任务不打折扣,要求一一落实,推进桑植脱贫攻坚任务更好地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