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强化征管措施 财政收入提质增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19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坚持以提质增量为主线,以增强保障能力为工作重心,千方百计培财源抓收入,全力以赴保重点优结构,坚持不懈抓改革促管理,财政收入提质增量。全年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48885万元,为预算的103.44%,同比增长20.00%,税收占比为73.82%,同比提升7.74个百分点。

  江永县扎实做好各项财政管理工作,将收入预期目标任务按月分部门、分行业细化落实,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加强形势分析,定期组织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切实做到收入均衡入库,避免收入增幅大起大落;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对非税收入进行压减,力争今年税收占比为73.82%,同比提升7.74个百分点;狠抓综合治税,清理规范各项财税优惠政策,确保应收尽收,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强建筑耗材增值税征管,加大房地产税收清欠和征收力度。抓好房地产税费征收一体化管理、矿产资源税费征管和国资处置、国土出让在内的非税收入征管,促进了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完成。2017年在刚性支出剧增,收支矛盾突出的压力下,按照“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保重点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严控一般性支出,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严控差旅、会议等公务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落实就业与社会保障政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持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完善财政扶持政策,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落实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全年预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1293万元投向贫困村,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有效解决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碎片化问题,受到上级财政部门的充分肯定,获得专项奖励500万元。全年预计公共预算支出为193376万元,民本民生支出为1396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23%。

  深化财政改革,财政管理日益规范。稳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在江永政府网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以及全县“三公经费”每季度开支情况。强化预算约束,从严控制、从严审核、从严审批预算追加经费。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创新财政监督,健全财政监督体系。强化财政监督,通过开展预算安排审查、预算执行监督、预算绩效评价、财务会计检查等多环节监管,把财政监督嵌入财政资金运行的全过程,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使用,提高管理效能和防范廉政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