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网上政务”便民利企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2017-12-19 09: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以前办个证不仅要跑很多次还要排队等,现在用网上政务系统办证确实方便多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12月18日,前来湖南省江永县政务服务中心办证的李大姐,仅用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审批流程。如此快捷的速度,得益于江永县推行的网上政务服务系统。

  今年来,江永县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平台的应用,使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县大部分有审批职能的部门都已接入网上政务系统,系统自动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并按部门分级、分类管理,录入统一信息库,确保所有项目都能在平台上进行审批应用,实现各类审批和办事项目的全程网办。同时,加强对政务服务事项的电子监察,实行分级授权监察,对办理事项进行全程监督。发现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而导致系统出现红、黄牌警示标识的,由县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人党纪政纪责任的。

  1至11月,江永县政务服务大厅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受理办件10588件,办结10588件,办结率100%,极大提高了行政效能,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