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聘请13名特邀监察员 “盯紧”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荣 刘华铁 石珊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荣 刘华铁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为强化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紧盯纪检监察干部这一特殊群体,严防“灯下黑”,近日,常宁市纪委召开特邀监察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为首批13名特邀监察员颁发特邀监察员证。

  会议指出,建立并实行特邀监察员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制度,开展特邀纪检监察员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问责、自身廉洁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察觉、早反映、早制止,可以起到及时提醒、警示的作用,是使纪检监察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的有效手段。

  会议强调,特邀监察员要努力创新监督的工作方法,根据新的反腐败形势和任务,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一些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开展明查暗访,积极向市纪委提供综合性的情况反映或理论研讨文章、调查报告等,为市纪委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预防腐败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宁市纪委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组、巡察办等单位要积极配合,为特邀监察员履行职责提供保障。

  会上,13名特邀监督员表示在今后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注重业务学习,发挥行业优势,严格要求自己,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工作流程和当前反腐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以“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态度,紧紧盯住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大胆履行特邀监察员的监督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