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科学健身”进社区暨体质达人选拔赛走进岳屏广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全跃 石珊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衡阳市“科学健身”进社区暨体质达人选拔赛最后一站走进雁峰区岳屏广场。

趣味横生的项目引得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趣味横生的项目引得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夏全跃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18日上午,2017年衡阳市“科学健身”进社区暨体质达人选拔赛最后一站,走进雁峰区岳屏广场。

  活动内容包括健身活动展示、科学健身知识宣传、“体质达人”海选比赛以及免费体质监测等。本次体质达人赛分青年组(18-39岁)、中年组(40-59岁),每组分别设男、女组。根据活动进展预测,总决赛将在年底举行。

  活动首先进行的热场表演不仅有养眼惊艳的舍宾舞,还包括柔力球、动感单车等健身活动展示,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整个广场洋溢着青春热闹的气息。

  “体质达人”的比赛项目分为三点移动、象限跳、平板支撑、仰卧起坐投篮、跳绳等,比赛现场热闹非凡,趣味横生的项目引得众人跃跃欲试。“我一分钟跳绳跳了两百多个不带停的,拿了满分!”李艳杰激动地告诉记者。眼前的她面容姣好、身姿曼妙,完全看不出来已经五十岁,“留住青春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健美操、乒乓球、跑步都是我的最爱。”李艳杰偷偷地向记者“透露”了年轻的小秘诀。

  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可对身高(坐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平衡力、纵跳等11个项进行综合评估,并进行身体成分、骨密度等运动风险评估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体质测试服务,准确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

  年逾古稀的谭淑媛共检测了五项,体重和血压都在正常范围之内,骨密度检测结果属骨质小孔,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建议我多补充钙质食物,这家门口的免费检测体质太方便了!”

  衡阳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大推广力度,走进各个机关单位、各大企业、学校等,从而更好地带动雁城人民‘科学健身',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